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

Re: [請益] 請問各位一開始怎麼準備國考



還完國家的債務後,開始面臨人生十字路口,不知道要何去何從,開始去就輔中心和人力銀行投履歷,但...小弟沒有半項技能好說嘴,想當然爾就沒有半家公司找我啦~



後來,聽從家人的建議,準備國考,一開始選擇較入門的(感覺辣)考試,就買了相關的影音教材,但買完發現率取率極低...印象中不到3%,堪稱死亡之組,猶豫了一下,改走大學讀的相關科系。

心想大學學過,應該不難吧?於是上網買了榜首筆記,打開一看,WOW...看不懂,此時想到,幹!大學我學的是CS、跑跑卡丁車...,修最多的學分莫過於股票吧?各種衍生性商品都有涉略。

於是,再次轉換策略,買函授,有人教真的比較快XD

在PTT爬文後,選定一家補習班,就刷卡了函授,有時候花錢投資自己真的不能手軟

這時候,基本上就是一張白紙,從0基礎開始學起,跟著補習班的進度一起學習(理論上函授班會落後面授班一個月到兩個月的進度),同時一邊報名考試,除了練筆就是賭一把,考上就爽了XD



等到全部課程上完後,就是自己練習,發現遇到不會的概念,就上網查、翻書查、問網友...,反正就是要弄清楚,再轉換成自己可以理解的筆記,記錄下來,方便未來忘記時可以複習。(OS:原來是這樣寫啊...)

如果補習班的教材看到膩了,可以練習考古題,或是買聖經本回來看,然後每一場考試都去考考看,痾...不要當練筆,請認真對待每一場考試。

看書覺得累了,多出去走走,拜拜也好,運動也好,反正就是轉換環境休息一下,回來繼續看書。

--

打到後面,發現很多內容感覺都跟之前的心得文有87%相似,煩請參閱本魯之前的心得文吧!

[心得] 108 普考 資訊處理 上榜心得

[心得] 108 警察三等 資訊管理 上榜心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